close


2008對我來說的確是鬱鬱寡歡的一年,雖然去了滿多地方旅行的,
但內心空虛的程度卻完全沒有被填滿,眾多的活動、旅程,
像超新星絢爛一時但爆炸後,形成那無底的黑洞,不斷地吞噬我啊!

感情上的寄託沒了之後,人真的會變得很空虛呢,
連跟朋友高高興興喝個酒,回家後也會沒來由地寂寞了起來;
或者,身體莫名地冰了起來,是心寒造成的吧。
其實那份情也不是沒了,只是它像遊魂般縈繞著我,
或倒不如說其實我自己就像遊魂般,虛無的感受不到、接觸不到任何東西!

因為我仍時常打電話給遠在異鄉的她,
不知哪來的耐心及毅力,我努力"維繫著"這份情誼,
不過很顯然的,這樣的努力並不受到旁人看好,
造成我憤世嫉俗地認為大家都在唱衰我,
於是更深一層的鬱悶來了,我選擇"埋頭苦幹",隱藏自己的情緒,
不讓人知道我究竟是怎麼了,然後那可怕的黑洞就這樣隨著壓力累積越來越大,
我的精力都快被消磨盡了,或許昨天下載了新版金瓶梅來看也有影響,
但今天早上照鏡子看自己怎麼已經是印堂發黑、雙眼跟團團圓圓一樣了!

這就是為何我2008這麼悶的緣故,但重點是,我的2009可不能再這樣悲傷了!
於是我許下了2009年的願望,我要快樂地活過這一年,
雖然心理專家說,立下新年希望只會使人更失落,
因為人總是好高騖遠,許的願往往是遙不可及的。
可是我並不這麼認為,因為我覺得我立下的心願相當地務實。

把重心放在其他更重要的事上,也能讓我忘了女人的事吧,
身為男人怎能為了小情小愛而停滯不前呢?
這世上還有很多值得關切、讓我盡心盡力的事,
像以巴戰爭可是如火如荼地在進行著,people are dying!
而我還在這"如喪考妣"(某損友形容),還在看金瓶梅!

首先,2009年我要減重10KG!因為我覺得這應該有助於桃花,
然後我不想再被朋友一見面就被問"臉是不是大了?"之類的問題,
或者是看照片就被說臉大、臉寬,是不是胖了?真的很困擾此類問題!
如果真的瘦10KG應該臉就會小了吧。

再來,2009年我要學西班牙語,因為我覺得這應該有助於桃花,
然後我要到巴塞隆納自助旅行,在亞洲窩了20幾年真的很不舒服,
我想到那裡去認識一些長得像潘妮洛普克魯茲的女生,
說她們的語言,吃她們的美食,留著落腮鬍,
我應該會變man十倍吧!

最後,我要開始籌畫出書寫一部小說了,這跟桃花無關,
只是我想開始找副業了,現在這份薪水連台寶馬都養不起根本沒辦法糊口啊!
我不想開早餐店也不想網拍寵物用品或少女服飾,
但我又想做不費勞力,坐在家錢定期就會匯進戶頭來的行業,
想來想去還是寫書最不費勁了吧。
而且我在想,村上龍邊吸毒邊唸大學寫出來的小說,
都可以得芥川賞了,而且書名還叫"在陰核上塗奶油"!(後改"接近無限透明的藍" )
或許朝這行闖一下會有機會喔。

嗯立下這幾個新年新希望,整個人也得到一股無形的灌頂,
應該不至於更失落吧,我相信我可以的,Yes, I can!
不過話說回來,這幾天天氣真冷,好想每個晚上都去吃涮涮鍋喔......。

補註:關於本人的new year resolutions底下有篇報導,個人是覺得是屁的都會加刪除線,唯一激賞的是記者的配圖!真的很餓的樣子!



英心理衛生機構:新年新希望可能有害身心

英國心理衛生慈善團體「麥德」(Mind)今天警告,想改善自我的新年新希望往往讓人感到更糟。

麥德敦促人們不要做類似專注於改善身體不完美的願望,類似的願望減肥,因為他們會讓人對自己產生負面的情緒,引導人感覺不自我尊重,無望,甚至會達輕微的憂鬱症

這個慈善團體說,當這類的希望未能達成時,可能引發不足或是失敗的感覺。

麥德的執行長法默(Paul Farmer)說:「新年新希望有時會注重於所面臨的困難或是不安全感,例如過胖,對我們的工作感到不滿,整年未能對朋友或家人付出足夠的時間等。」

他說:「我們懲罰自我,因為我們察覺到自我的缺陷,然後設定不實際的目標,希望改變我們的行為模式,所以結果也不令人意外,當我們無法達成我們的期待時,我們比剛開始時的感覺更糟。」 (這句是在繞口令嗎?...)

他說:「在2009年之初,在做新年新希望時,要正面積極地想這一年,有什麼可以達成的。」

麥德建議訂定新希望的人專注於一些活動性的事物,例如多親近大自然,學一些新東西,為自己的社區做一些事。(最後一個建議真的滿爛的!!)

原新聞連結: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101/19/1cayl.ht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ly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