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去看了色戒,看完後......我想李安應該算又完成了部經典,
但我真的覺得王力宏很鳥......他一開口就是個錯,
ABC口音加上健身房出來的體格是怎樣?(我懷疑李安應該後悔選角他)
簡直是個錯置時空的人,整個格格不入呀!
我不懂為何找他演,他好幾幕講話造成全場哄堂大笑耶.....(汗...革命青年)
還有他的髮型一定要這麼ABC嗎?活脫脫是個有錢人家小孩,
革啥命呀?天啊~他真的毀了這齣戲。

說真的去掉「Lee Home」的話,色│戒真沒話說,
是鋪陳相當好的諜對諜情愛劇情片(真的很多元素在裡頭)
情節複雜好看呀~不像傳統諜報片007那樣直線思考令人想吐,
緊張、壓抑的情節顯出當年紛亂詭譎的社會與政局。

梁朝偉跟湯唯都演得很出色,而且兩個角色都蘊含非常複雜的情緒,
一個是長期緊張被暗殺的特務頭子、壓抑、偏愛SM的男人,
一個是出色的演員兼被愛人拖下水的特務、渴望愛卻往地獄跳的女人,
兩個都是內心非常孤獨、壓抑、生活在地獄的人,
整個劇情緊繃到讓我在戲院裡重頭到尾糾著一顆心,
即便好幾場情慾戲令我感到的不是那「色」,而是「戒」,繃緊的神經與氛圍。

幾幕王佳芝跟易先生做愛的場景,其實都相當地緊張,
因為王一直想殺那姓易的,卻又要與他做,
她只想要騙到了易,趕快遂行他們組織的暗殺計畫,
然後她就可以跟愛人到英國遠走高飛脫離這地獄,
但沒想到卻越陷越深直到毀滅......。

易先生呢可能因長期處於地獄(怕被暗殺、每天工作就是殺、銬問那些想殺他的人)
壓抑太久,竟有SM傾向,
所以基本上,兩人的性愛幾近是「窒息式」地,都想殺了對方的感覺,
尤其梁朝偉真是發洩到一個相當驚人的境界,看得我都快不能呼吸了,因為我真的覺得好緊張喔,好像隨時會有人開槍的感覺,不過跟我一起看得朋友倒是血脈噴張了起來......
最後在這種畸戀之下,兩人竟都動了真感情,
不過悲哀的是,這樣的愛,是註定走向毀滅。

說實在,看到最後一幕,梁朝偉坐在床上哭,我也好想跟著哭喔
事情不應該是這樣的......
走出戲院,想學電影裡那樣抽煙,於是點了根買好久沒抽完的白大衛,
呼~2小時半的片,怎麼可以這麼好看。
曾看過一篇雜誌專訪李安,他說自己演戲時就像王佳芝那樣,
常常會入戲很深。
沒錯,特務其實就像是演戲的,演得好的,任務就越成功順利,
連易先生這樣老奸巨猾的特務頭子也給矇騙過去了,
我想原著裡的史實人物、故事都沒那麼精彩,
因為實在太戲劇性了。
不過,也因為這樣的戲劇性張力,這個題材拍起來才會這麼樣好看,當然還要是李安拍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ly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